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3

山东玩具批发市场

玩具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把有利形势转化为复工复产效能
新闻中心
把有利形势转化为复工复产效能
发布时间:2020-10-11        浏览次数:51        返回列表

  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得到基本控制,根据疫情最新变化科学做好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成为重要任务。

  日前,省委书记李希在调研推动落实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当前,我省各地市持续保持确诊病例为0,部分地市确诊病例清零;与此同时,防控举措和要求随疫情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优化,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熟悉的生活场景日渐回归,传递出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信号。把疫情防控有利形势转化为发展效能,必须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稳住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要始终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大前提,既看到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又看到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密切跟踪和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发展变化,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密防线,一如既往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好。

  综观疫情形势最新变化,严格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做好清明前后的疫情防控无疑是接下来的两项突出工作。把疫情防控有利形势转化为发展效能,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后续工作。充分认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骤增的严峻形势,把“外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落实“五个联动”“五道防线”闭环式工作机制,筑牢口岸检疫防线,压实涉外企业、单位和社区责任,坚决打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硬仗;充分认识人员返乡祭祖所蕴含的潜在疫情传播风险,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和应对准备,加强宣传引导和祭扫活动管理,大力倡导文明简约祭祀新风尚,严防疫情反弹,切实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复工复产以来,全省各项生产活动有序推进: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等省在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部复工;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超93%,中欧班列发车频次恢复至去年水平;跨境电商订单持续增加,新消费展现强劲潜能……把疫情防控有利形势转化为发展效能,要主动作为,争分夺秒降低影响、夺回损失,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多措并举稳住农业基本盘,强力推动乡村振兴,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实施制造业“六大工程”,着力稳外资稳外贸,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1+1+9”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从较早出台“复工复产20条”,到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七大复工指引”,再到近日围绕稳就业、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部署……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我省积极作为、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有利形势转化为发展效能,要突出问题意识、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畅通复工复产的“肠梗阻”、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地区、部门协同,着力解决好人员物流不畅、中小企业现金流短缺、上下游企业不同步、产业链整体运转效率不高等问题;坚持结果导向,把已经出台的系列帮扶政策尽快落实到企业、落实到劳动者身上,提高企业和劳动者的获得感。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坚定信心,不懈怠、不松劲,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化危为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发展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我们就一定能赢得大战,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